可是偏偏停水了。当我垂头丧气回到班级,呀,我的座位不知又被谁吐了一口痰。太可恶了!我气极了,可是班上的同学全都若无其事,有的在看书,有的在做作业,有的在聊天……唉!我真是有口难言,有苦无处诉啊!
这时候,老师来了,我像见了救星一样,快步走上前去,低声对老师说:“老师,我的座位不知被谁画脏了!”“那就擦一擦。”老师轻描淡写地说。“没有布……”我愣了一会儿,小声地嘀咕着。“去办公室拿!”老师随口回答着。我耷拉着脑袋向办公室走去,一想起刚才的情景,一个班长,同学这样捉弄我,老师却不闻不问,我太没尊严了!于是,我忍不住伤心地哭了起来……
回到家,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,妈妈语重心长地说:“孩子,你身为大队长,应该学会正确处理自己身边发生的一些小事,不能什么事都靠老师。同学这样做固然不对,可是,我们凡事不能总那么斤斤计较。如果你宽容一点,把桌子擦干净,同学会怎样看待你?”是啊!俗话说:退一步,海阔天空。大家都是同班同学,抬头不见低头见,何必计较太多。想到这里,我如释重负。
我应该感谢那位“胡作非为”的同学,感谢老师的“冷漠”,感谢妈妈的开导。是她们,让我知道了“用宽广的心胸去面对世界,你会活得更快乐”。况且,人生最大的美德是宽恕,宽恕别人,自己快乐,别人也会快乐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