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建国71周年征文
当我们在享受美好的物质生活的时候;当我们可以在学校快乐学习的时候;当我们赞叹现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时候,我们不由得一次次想起,这一切多么之不易啊!饱经沧桑的中国,在历经无数的磨难与艰辛之后,快速发展、迈向辉煌。
在新中国成立之前,漫长的八年抗战,中国人民承受了最大的民族牺牲,在我们揭开伤痛的同时,也品尝着胜利的喜悦,作为这场战争的战胜国,中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,这场战争也是中国近代以抵御外敌侵略的第一次胜利,而此后中国也从一个人欺凌的落后国家一跃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,中国的贡献得到了全世界的承认。
而在此之后,中国共产党经过一次次不断的奋斗与抗争,才换中华民族共和国的成立。那一刻人们欢庆新中国的诞生,为开始新生活而欢呼。
转眼间距共和国成立已经过去了60年,这71年间,从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到一国两制,一次次正确的领导,促使中国经济不断地迅速发展与腾飞。2000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,2001年申奥成功,但与此同时,我们也经受着很多考验:2003年的非典,之后又出现禽流感,2008年又经受了雪灾和地震的考验。虽然如此,但是我们总是一次次镇定地面对,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。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更是让世界了解中国,也扩大了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,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证明着中国的强大,并向着更美好的未发展着。
现在的中国已经强大,在历经痛苦,走过沧桑之后,正一步步地迈向辉煌。在我们喜迎建国60周年的同时,祝愿祖国更加繁荣、昌盛、富强!